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連假 東勢林管處邀高山輕旅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kpic

雙十國慶假期何處去,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推出高山輕旅行,可漫步在林間,尋找特有種鳥類身影,享受微風輕拂,竹葉交錯聲音,在武陵橋上俯視七家灣溪,釋放工作緊張壓力。

東勢林管處今天表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高峻挺拔的針葉林,孕育豐富的動植物,徜徉林下可尋找黑長尾雉、藍腹鷴、白耳畫眉等台灣特有種鳥類。

漫步在八仙山上的孟宗竹林,微風拂來竹葉交錯的聲音,享受著漫步山林的輕鬆和愉悅,下山後也可以順道前往谷關,享受好湯的滋潤。

合歡山壯碩高聳的森林界線,看見先民開墾公路的不易,沿路可欣賞生長在不同海拔的動植物,台灣特有種鳥類酒紅朱雀,可近距離觀賞的金翼白眉,襯上綠油油的高山箭竹、原始冷杉林,宛如人間仙境。

從武陵吊橋上往下望蜿蜒的七家灣溪,台灣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便是居住於此,從武陵吊橋至桃山瀑布間沿著桃山步道行走,可發現台灣朱雀、鷦鷯、灰鷽等鳥種,步道終點桃山瀑布水花飛濺,讓人神清氣爽。

東勢林管處表示,歡慶一年一度國慶日,10 月 10 日八仙山、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園只要半票,高山輕旅行時拍攝的照片可參加東勢林區管理處辦理「2018 漫遊四季山林之美」攝影比賽,徵件期限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