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天后席蒂新北演唱 上萬印尼移工塞爆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勞工局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辦「2018 年印尼文化嘉年華」,邀請印尼歌壇天后席蒂(Siti Badriah)演唱,吸引上萬印尼籍移工塞爆會場。

這次活動吸引爆滿觀眾,現場安排一系列的印尼文化饗宴,包含傳統迎賓舞蹈 BAJIDOR KAHOT、勞工樂團 UNI BAND 表演以及傳統服裝秀 MILA BUTIK。

活動壓軸的是有印尼謝金燕之稱的席蒂(Siti Badriah),她一出場幾乎讓現場爆亂,穿著迷彩服的印尼保全人員全數動員擋在舞台前,而觀眾更展現獨特的鐵粉作為,疊起多處疊羅漢方式表達熱情,但也不少有人跌落,引來尖叫連連,席蒂就以開玩笑方式要鐵粉們不要再疊了,喜歡爬就去爬樹,引現場大笑。

由於看到離鄉的的眾多同胞,席蒂也開心問好,大聲問他們在台灣有無遇到舊情人,不論如何,都祝福大家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活動開始前的啟動儀式中也特別用印尼語「阿巴卡巴」(大家好) 向全場問候並表示,在新北有快 5 萬名印尼勞工及新住民朋友,感謝他們對經濟、對家庭的貢獻,也對日前印尼因地震與海嘯受創的災民表示關懷,他說,跟印尼朋友心在一起、合作在一起,也為印尼災民祈禱。

現場雖歡笑及尖叫不斷,但是被問到故鄉的受災時仍不免難過。

來自印尼 PONOROGO 西爪哇的「卡得諾(KATENO,諧音)」受訪表示,他目前在觀音工作,對蘇拉威西島前 2 天發生強震災情感到非常難過,所以清真寺目前也在幫他們募款,呼籲在台灣工作的印尼朋友可以踴躍捐款幫忙印尼同胞,也希望受災的朋友可以堅強度過。

來的印尼 BLITAR 西爪哇的「伊達(IDA,諧音)」受訪表示,她目前在新屋工作,已在台工作 11 年,很難過印尼蘇拉威西發生強震及海嘯,希望受災的人堅強,老天會安慰及幫助他們,也希望政府盡快動工協助恢復家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