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十一 外媒:傳可能面臨兩種抗議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每年 10 月 1 日中國「國慶」都面對安全緊張局勢,外媒今天報導,今年在中國國內,有消息顯示,中國當局特別恐懼發生全國性的老兵維權和 P2P 網路借貸平台受害者上街抗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國各地老兵維權和 P2P 受害者多達上千萬人,各地抗議幾乎每天發生。

據報導,最近網傳消息,號稱是各路訪民和 P2P 的受害者呼籲,在 10 月 1 日到 7 日期間,每天下午 3 時至 7 時,在全中國十幾個省會城市,維權者自動走上商業繁華區街頭要賠償,但不打標語不喊口號,聚集萬人後齊唱國際歌去省政府。

報導說,網傳的這個發布,官方高層非常重視,已經下令追查發布者,使得不少人被問話。

報導提到,在 2011 年 2 月的茉莉花運動中,也曾經出現全國聯動,讓當局「頭疼」。

除了中國國內可能有抗議活動,海外民運團體則發起包圍中國領館行動。

據報導,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拉斯維加斯公民社會研究院、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中國社會民主黨、民主中國陣線、反共反習民主革命大聯盟、中國獨立律師協會共 7 個組織,預計當地時間 9 月 30 日下午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集結,聯合舉辦「全球十一國殤日,百車包圍中領館」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