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否認組黨 暗酸賴清德講幹話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選戰倒數 54 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 日)行程滿檔,早上 6 時到 8 時與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拜城隍廟、吃早餐開直播與市場掃街拜票,10 時出席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1 時又舉辦「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活動,與全台 43 位簽署「柯 P 認同卡」的參選人合影,連串大動作讓外界質疑他是否想要組黨。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否認此事,他表示:「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不曉得這種印象怎麼跑出來的。」

柯文哲下午 1 時出席「公車禮貌心運動」優良駕駛頒獎典禮,有媒體問及他在早上直播提到,台灣年輕人薪資平均 5 萬元是開玩笑,是否在酸行政院長賴清德?柯文哲回應道,只是剛好提到,市府裡面有財經小組,有很多外部顧問,最近討論的題目就是過去 20 年,台灣 GDP 每年有 2% 至 3% 成長,但為何實質薪資沒成長。他也認為,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模式,造成台灣實質薪資所得沒有成長,台灣經濟模式如果不改,目前低薪狀況很難改變。

柯文哲出席「公車禮貌心運動」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但柯文哲的解釋也越描越黑,當記者詢問府內財經小組統計的年輕人薪資是否沒到 5 萬?柯文哲直言:「怎麼可能!票選幹話王會被人罵翻,就是這樣。」似是暗指賴清德「講幹話」。當記者會進一步提問,是否覺得賴清德講幹話時,柯文哲閃避回答,尷尬笑說:「呵呵呵,你怎麼這麼惡毒勒?」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競選總部於今日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到場站台,稍晚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抵達現場,但林瑞圖明顯與柯文哲的互動較熱絡,還說丁守中「看不起他」。有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自認比丁守中更會做人,柯說:「怎麼會?我是一個很不通人情世故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接受媒體聯訪。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柯文哲也表示:「不會啦,通常候選人在這個時間都很偽善,林瑞圖本來跟我比較有來往,我後來也發現林瑞圖的榮譽競選總幹事是杜永光,杜永光不就是台大神經外科的教授。怎麼講,不是我們有直接關係,我們有很多共同朋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