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數度訪台 史瓦帝尼總理與世長辭享壽76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洲國家史瓦帝尼王國國營電視台今晚報導,曾多次訪台的史國總理戴巴尼(Barnabas Sibusiso Dlamini)與世長辭,享壽 76 歲。史瓦帝尼原名史瓦濟蘭王國。

戴巴尼在史瓦帝尼中部曼吉尼(Manzini)一間診所撒手人寰,當局並未透露他的死因。

奉行君主立憲制的史瓦帝尼上週才舉行很大程度上具象徵意義的國會選舉,由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統治。

幾乎所有候選人都忠於恩史瓦帝三世,恩史瓦帝三世可任命總理和否決立法,且根據憲法,他的地位凌駕法律之上。

戴巴尼是國王的左右手,兩度擔任總理,首任自 1996 至 2003 年,第 2 任則從 2008 年到他過世前。

恩史瓦帝三世是全球最後擁有絕對權力的統治者之一,他擁有 14 個妻子,超過 25 個子女,以砸大錢購買私人飛機及修建宮殿著稱,但他的子民中,有 63% 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

在無預警或協商的狀況下,恩史瓦帝三世今年 4 月將原國名史瓦濟蘭(Swaziland)改為史瓦帝尼(eSwatini)。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