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水患交通 台南仁德外環道動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主持台南市仁德特27號道路東段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表示,這條外環道路預計民國110年通車,除可改善仁德區交通,配合進行的雨水下水道也有助改善水患。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台南市仁德及保安工業區一帶近年發展快速,導致主要服務道路中正路(南 147 線)於尖峰時容易產生交通壅塞情況。且中正路經過仁德鬧區,兩側緊鄰建築物,難以進行拓寬工程,因此需闢建外環道路以紓解龐大車潮。

營建署指出,仁德特 27 號道路東段工程西起文華路向東跨越三爺溪,與後壁厝排水共線後,東行穿越國道 1 號至德洋路口,銜接已開闢的特 27 號北段道路,總長約 1930 公尺,路寬 25 公尺。這條道路往北與市道 182 線(仁德區中山路)銜接,未來可替代中正路與台 1 線,成為仁德地區進入國道 1 號及台86 線快速道路的主聯絡幹道。

徐國勇指出,此計畫道路總建設經費為新台幣 5 億 2641 萬元,主要功能為強化區域道路橫向串聯,預計 110 年開放通車。通車後可藉由交通改善提升鄰近的台南都會公園、台糖虎山農場、奇美博物館、台鐵保安車站等區域的整體觀光品質。

他說,配合這段道路施作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也可協助改善周邊的易淹水地區脫離水患之苦。台南市在近年的治水工程之後,淹水的情況已較以往改善許多;相信在中央與市府的配合下,能一步步解決台南市有些地區容易淹水的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