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出席科隆大清真寺揭幕 德警大陣仗應對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訪問德國引發爭議,在此行結束前,他今天預計抵達科隆為歐洲數一數二大的清真寺揭幕。針對預定舉行的抗議活動,警方部署大批人力嚴陣以對。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走 3 天,目的在修補雙方 2 年來的緊張關係,參加清真寺揭幕是他最後的行程。

預計約一萬名反對艾爾段的民眾會到科隆(Cologne)參與示威,抗議土耳其的人權紀錄和新聞自由,及對待少數民族庫德族等種種議題。

約 300 人今天一早便聚集在萊茵河畔,他們手舉布條,上面寫著「不歡迎艾爾段」,高喊口號「國際大團結」和「遠離法西斯主義」。

集會現場一名來自瑞士的 30 歲土耳其裔學生甘蘇(Cansu)說:「我要為在土耳其無法上街的人民發聲,因為他們被逮捕、殺害或鎮壓,艾爾段認為與他意見不同的一切都是恐怖主義,我來這裡表達團結一致。」

支持艾爾段的民眾將聚集在科隆中央清真寺(Cologne Central Mosque),這座壯觀的圓頂建築蓋在土耳其掌控的土耳其伊斯蘭宗教機構聯盟(Ditib)旁。

科隆警方說,他們以最大的部署規模嚴陣以對,基於安全理由,准許參加開幕式的人數不超過 5000 人。

隨著批評艾爾段來訪的聲浪升高,科隆市長芮克(Henriette Reker)和邦總理拉斯其特(Armin Laschet)都不會出席今天的揭幕儀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