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生70才開始 7旬阿公重返職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今年已經 70 歲的李大哥退休後的某天,看到一群看護推著輪椅的畫面,讓他重新思考返回職場的可能性。李大哥求職仍四處碰壁,最後在銀髮中心協助下錄取某大知名賣場的工作,順利重返職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銀髮中心提供專為 55 歲以上的銀髮求職者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

銀髮中心舉例,像是擔任技術員 20 年退休、現年已屆 70 歲的李大哥,在某天去公園散步時,目光不經意地撇到一群外籍看護推著輪椅的畫面,此番景像震憾了李大哥,加速他重新思考再就業的規劃。

銀髮中心說,李大哥因為這輩子只做過技術員,讓他自行求職期間應徵熟悉的工廠技術員,卻因高齡屢遭拒絕。後來輾轉來到銀髮中心後,希望藉銀髮中心的協助找到工作,讓自己老年生活可以過得有價值、有尊嚴、能自主且有活力。

在經過深入晤談並瞭解就業取向後,銀發中心推介李大哥到離家不遠的大樓擔任日班管理員,順利錄取的李大哥一接獲消息立即與家人分享,但很可惜家人考量大樓管理員的工時過長予以反對,只好作罷。

但李大哥並不放棄重返職場的機會,開始參加「門市達人服務班」等職前訓練課程,加強就業相關資訊,後來順利錄取某大知名賣場的工作,且家人也並不反對。

銀髮中心說,李大哥用開放的態度學習,為自己開啟更多可能性,他重回職場至今,感覺生活過得很充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