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直落二晉級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儘管在上週中國羽球公開賽,與印尼好手金廷交手吞敗,但今天在南韓羽球公開賽 8 強賽,以 21 比 13、21 比 11 直落二奪勝,成為此次唯一晉級 4 強的台將。

總獎金 6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834.5 萬元)的南韓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

世界排名第 4 的周天成今天 8 強賽再度迎戰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過去兩人對戰 6 次,周天成僅拿下 2 勝,近期兩人密集碰頭,周天成儘管先在今年 8 月亞運從金廷手中搶下勝利,但在上週中國羽球公開賽 4 強賽卻不敵對方。

今天第一局戰局一度陷入膠著,不過周天成在 9 比 10 情況下,拉出一波 7 比 0 攻勢,逆轉戰局,並以 21 比 13 搶下首局。

周天成第 2 局乘勝追擊,並在比賽中段甩開對手,以 21 比 11 獲勝,挺進 4 強賽,下一戰對手將是日本選手西本拳太(Kenta Nishimoto)。

另外,台灣雙打組合僅剩混雙李洋、許雅晴今天 8 強賽迎戰大會第二種子、丹麥組合克利斯提安森(Mathias Christiansen)、皮德生(Christinna Pedersen),雙方過去未曾有交手紀錄。

不過李洋、許雅晴僅在首局剛開賽一度取得些微領先,被追成 5 比 5 平手後,被對手連拿 7 分,並以 15 比 21 讓出首局。

李洋、許雅晴第 2 局一路處於落後局面,儘管苦苦追趕,最終仍以 14 比 21 吞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