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發布教育政見 稱落實平權是重要原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過競選辦公室發布教育政見,表示他將打造終身學習環境,並推動「五大教育」,包括智慧雲端教育、實驗教育、美感教育、平權教育和國際化教育。

柯文哲競選團隊晚上在官網和部落格平台 Medium 上發布他的教育政見「教育,是我們給孩子最重要的禮物」。

柯文哲表示,在他的教育規劃中,面對差異、落實平權是重要原則,無論是多元族群或身心狀況較特殊的孩子,都應該擁抱自我特質,享有友善的學習空間。

他指出,智慧雲端教育講究的不是教育技術革新,而是運用網路雲端服務,讓教育資源落到台北市每個學齡孩子手上,特別是社會處境較弱勢的孩子,讓學習翻過圍牆、翻轉階級。

因此,智慧雲端教育的重點包括平板與網路設施建置、打造智慧學習教室和符合適性需求的課程設計。

至於實驗教育,目的是讓生活環境成為孩子的學習資源。柯文哲說,無論體制內的教育實驗、體制外的實驗教育或校園中的雙語教育,無非希望孩子擁有不同的學習方式,讓他們知道如何學習,也專注在喜歡的事物上。

另外,他表示,美感與平權教育是引領孩子學習用另一種視角愛護自己、擁抱身處的生活環境,讓學生能夠挖掘出生活周遭的「美」。

柯文哲指出,為此,市府有 3 大計畫需要推動:共融式教育方針、平權教育與美感課程設計。

最後,他表示,國際化教育目的是讓孩子們看見世界的多元與寬闊,因此市府推行雙語教育,鼓勵東南亞、東北亞、客家、原住民等多元家族語言學習,並推動日本「修學旅行」。

柯文哲說,他致力推動共融、實驗、平權與智慧教育,期待讓孩子們平等受教,有實質的空間選擇與發展他們想要的未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