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鐵路地下化臨港線停駛 鐵道迷搶拍末班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站 10 月通車,使用逾百年的臨港線鐵路明天起走入歷史,鐵道迷今天下午齊聚高市憲政路平交道搶拍末班車最後身影,現場離情依依。

高雄臨港線鐵路從高雄港車站至高雄車站,於日治時期通車迄今逾百年,是日治時代連接高雄港與縱貫鐵路的重要支線,風光一時。

隨產業轉型及都市發展變遷,臨港線逐漸被淘汰,如今僅剩前鎮車場至高雄車站全線單線,全程約 5.4 公里,供台鐵維修列車及台鐵員工通勤平快列車行駛。

台鐵臨港線末班車下午近 5 時從前鎮車場搭載員工行經憲政路平交通,大批鐵道迷聚集在平交通兩側,搶拍列車最後身影,列車上乘客也與鐵道迷相互揮手道別,現場離情依依。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火車通過高雄市區的風景不再,令許多鐵道迷不捨,現場吸引大批鐵道迷送別最後一班列車。

倪京台與 95 歲的爺爺也到場拍照送別。倪京台說,1980 年代各式貨運列車緩速通過市區數個平交道的情景,讓人記憶深刻;他也常與家人到臨港線沿線的平交道觀看火車通過,這裡充滿兒時的鐵道回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