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聯合國大使加強施壓 籲委內瑞拉總統下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加入聯合國總部外的委內瑞拉抗議者行列,呼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暗示將對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左派政府採取軍事行動後,海利(Nikki Haley)隔天就加入抗議者行列,這對聯合國一個大國外交官來說是極為罕見之舉。

海利手持擴音器喊道:「我們將為委內瑞拉而戰,我們將繼續奮戰,直到馬杜洛下台!」

她說:「我們需要你們響亮的聲音,我告訴你們,美國的聲音將會響亮。」

「我們所看到的,是只要馬杜洛仍在高檔餐廳用餐,就沒有人活得下去。」

示威者舉著「救救委內瑞拉」的標語,並高呼「我們想要什麼?自由!」的口號。他們站在聯合國外遭當局封鎖的廣場,這是抗議者在聯合國年度大會期間喜愛的示威地點。

面對川普的警告,馬杜洛指控美國「恆久地侵略」委內瑞拉,但也表示願意與川普會面。馬杜洛在川普發出警告後,最後一刻飛抵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

左派煽動者、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掌權 20 年後,委內瑞拉正在對抗今年預期達百分之 100 萬的通貨膨脹率,這使得許多人買不起民生必需品。

委內瑞拉約 230 萬人出逃。馬杜洛和查維斯一樣,經常譴責美國干預拉丁美洲事務,他利用美國敵意來為自己相關政策辯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