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丁守中盼公布不參加辯論名單 選委會:涉個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舉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希望透過公辦辯論會讓市民檢驗參選人政見,但有參選人未勾選無法辦理,丁守中認為台北市選委會應公布細節。選委會說,涉個資無法公布。

丁守中今天出席活動前,被媒體詢問,關於年底市長選舉,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擬不舉辦公辦政見辯論會的看法。

對此,丁守中說,台北市選委會應公布是哪名市長參選人未勾選,不參加政見辦論會,只要是民主國家首都市長選舉都會舉辦電視辯論會,且市長柯文哲常提及公開透明,那就應該公布相關資訊。

台北市選委會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市長參選人登記時,可勾選是否願意參加公辦政見辯論會和政見發表會,但辯論會需經過 2/3 以上參選人同意時,才會考慮舉辦,也就是說,這屆 5 名市長參選人,需有 4 人同意才會辦理辯論會。

選委會表示,經統計,本屆參選人勾選同意舉辦公辦辯論會未達到標準,決定不辦理辯論會,但有政見發表會,且因涉及個資,無法對外公布相關資訊。

至於丁守中昨天提及當選後加碼里長福利並恢復三節慰問金,引發疑慮。丁守中說,里長是基層公職人員,增加工作配備像是手機、筆電等是要加強市民、里長、市府的溝通聯絡管道,若被認為是撒錢、買票,完全是忽視應該提升里長服務科技化、行動化績效一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