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揚在地文化 嘉義社區與大學合辦竹編藝展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吳鳳科大多年來致力於在地連結、服務及深耕,為配合國家政策,協助社區創生發展,鼓勵青年返鄉,發展在地特色,提高社區經濟繁榮,達到資訊與資源共享之目的,進行社區創生發展合作,28 日該校研發長汪楷茗與嘉縣溪口鄉崙尾社區(美南村、美北村)楊發倾、吳杉壹二位村長共同簽署協議書,雙方針對「創生創業、長照關懷、促進研發能量發展、培育社區專業人才、共同培養學生與民眾就業能力」五個面向共同努力與合作,讓竹編(藝)手藝傳承。

吳鳳科大表示,這項簽署完成後隨即由竹編師傅方蔡素禎及多位竹編老師傅共同創作的「禎惜知竹」策展開幕式,藉由展出喚起民眾舊時使用竹編用品的生活記憶與點滴並能欣賞竹編工藝之美,現場也由高齡近 80 歲的竹編(藝)老師傅展手藝,讓與會人員觀賞前人的好手藝及好智慧,藝展時間自即日起至 10 月 9 日止,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吳鳳科大對於偏鄉及弱勢群族的照顧與服務不遺餘力,5 年前也曾協助溪口鄉崙尾社區進行資訊導入及網路行銷輔導,並於 2017 年帶領學生參加經濟部所舉辦的「2017 ICT 應用創意競賽」獲得全國大專院校第二名之殊榮。近年來更是積極推動多項方案進行延伸性的發展,包括了協助鄰近地方產業研發創新與翻轉、社區關懷、長照 2.0 及近期為落實教育部大學在地實踐社會責任,更推動-竹藝美・話南北-古崙尾崛起活動。

吳鳳科大執行教育部大學在地實踐社會責任計畫主持人蕭紋旭助理教授說:這次的策展特別邀請竹編(藝)師傅一起參展,除了蒐羅竹編(藝)的生活用品外,亦有創新的竹編作品,希望藉此重現昔日竹編製作上的巧思與智慧、關注環保節能趨勢上重要發展性外,也希望學生與師傅一同激盪創意時,能碰撞出更多元的創新火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