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花博區域加值 中市推賞樹導覽地圖

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網站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 11 月 3 日開幕,為了加值花博區域,台中市建設局今天推出「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規劃配合不同花季的 6 條賞樹旅遊路線供民眾安排旅程。

為宣揚花博區域加值概念,建設局繪製「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以「整個台中為花園城巿」為構想,將花博精神延伸至后里、豐原、外埔等 3 大園區以外的場域,規劃配合不同花季的賞樹旅遊路線,期望讓民眾可提早安排屬自己喜愛的旅程。

建設局表示,花博期間,特別精選 6 條「追花賞樹」旅遊路線,10 月至 12 月時,可以在潭雅神綠園道欣賞到豔紫荊及小葉欖仁,再前往豐原葫蘆墩花博園區,最後到廟東夜市享用美食。

至於 11 月至隔年 2 月,建設局推薦可以前往泰安派出所賞櫻,再到后里落羽松祕境,接著前往后里馬場花博園區;12 月至隔年 3 月,建議從后豐鐵馬道沿著東豐綠色走廊,前往東勢林場賞梅、賞櫻。

2 月至 3 月時,在逛完后里馬場花博園區後,轉往后里三豐路可以欣賞到成排亮橙橙的黃花風鈴木,接著前往豐原葫蘆墩花博園區,再到廟東夜市吃美食;或是從外埔花博園區,轉往鐵砧山上賞櫻,再到大安海水浴場踏浪。

4 月至 5 月時,建設局指出,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去后里麗寶樂園遊玩,再到台糖月眉觀光糖廠吃冰消暑,最後到永豐水流東桐花步道欣賞「五月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