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畢卡索為靈感 施堉霖巴黎時裝週獻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服裝設計師施堉霖在巴黎時裝週展示新作「向畢卡索致敬」系列,他從畫家畢卡索的立體主義風格畫作汲取靈感,在設計上透過幾何塊狀拼接或不對稱,表達立體印象。

巴黎時裝週(Paris Fashion Week)於 9 月 25 日到 10 月 3 日展開,全城大小展場都有各種時裝發表會和展覽登場。

施堉霖受訪時說,他去年於德國柏林時裝秀獲得專業人士注意,受邀參加今年巴黎時裝週,他從「向畢卡索致敬」系列共 10 套服裝中選出 8 套供模特兒走秀,並請台灣女高音施碧玉錄製「春天」(Fruhling)一曲作為走秀時的背景音樂。

這場秀於 25 日在巴黎精品店重鎮文當廣場(Place Vendome)上的艾弗勒府邸(Hotel d’Evreux)舉行,展示 3名前衛設計師的作品,除了施堉霖之外,還有凱瑟(Samuel Kaiser)及美國時裝設計電視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冠軍 Kentaro Kameyama 參與。

施堉霖表示,他在這個系列多以幾何圖形呈現抽象拼貼,具體上,從畢卡索(Pablo Picasso)畫作汲取的靈感來源有「三個音樂家」(Three Musicians),傳達輕快的音符律動及和諧感;還有「哭泣的女人」(The Weeping Woman),畫中女人看來有點猙獰,左右臉不協調,表現在服裝上,就是不對稱、無法銜接的感覺,呼應畫作氛圍。

施堉霖在時裝設計界起步較晚,他原先在訂製服店學習,漸漸燃起對時裝的興趣,為了充實設計能力,他到實踐大學進修,畢業作品獲獎肯定,近年先後到國際大都市登台,逐步累積實力,打開自己的時裝之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