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療外交有成 印尼棉蘭與高雄擴大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台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印尼棉蘭市長祖爾米今天至高雄榮民總醫院感謝院長劉俊鵬長期給予印尼醫療協助;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期盼進一步擴大雙邊醫療產業交流。

高雄榮總 2008 年起迄今先後 4 度在棉蘭義診,今年更與印尼棉蘭鵝城基金會、棉蘭大學、棉蘭皇家醫院及棉蘭牙科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當地培育 40 名實習醫師。

祖爾米(Dzulmi Eldin)2016 年參加首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時,曾相約兩年後再回高雄參與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棉蘭與高雄多年來的雙邊跨國醫療合作,克服城市醫療資源缺乏問題,呼應這屆論壇主軸。

許立明肯定榮總與棉蘭的合作,他認為,港灣城市間不僅需要經貿及政策合作,也應透過醫療技術交流、醫事人才的扶植,將醫療種子散播到其他城市。

他期盼,棉蘭在醫療技術上持續與高雄交流,在這過程中也能多採購高雄優質的醫材產品,進一步擴大雙邊醫材產業的發展與合作。

劉俊鵬說,11 年來院方號召近 400 人次行動醫療團隊至印尼進行義診,當地受惠民眾近 6000 人次,院方並秉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精神,安排交換實習醫師到院學習醫療技術,今年 4 月榮總率領 22 人組成的行動醫療團至棉蘭展開 8 天的義診,進行醫療外交。

棉蘭為印尼第三大城市,隨著印尼政府計畫發展海事部門,棉蘭的戰略位置和港口發展對加強區域和國際貿易意義重大。

高市經發局指出,隨著東南亞國家生活水準的提升,當地民眾對醫療需求也越來越高;高雄醫療技術水準享譽國際,醫療器材產業近年發展也不差,產值由 2009 年的新台幣 3.1 億元成長至 2017 年的 21 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