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熔膠廠誠泰看好兩岸 年底前越南設點

圖片來源:芋傳媒

專業熱熔膠廠誠泰工業科技董事長王勝義今天表示,除看好台灣及中國工廠自動化,可望帶動熱熔膠需求外,也看好台商製鞋業在越南的需求,將在年底前在越南設服務處。

王勝義今天在上櫃前記者會指出,台灣製鞋廠在越南為國際知名運動鞋品牌代工,誠泰科技提供製鞋廠熱熔膠,做為運動鞋底材黏著劑;今年底前將在越南設據點,提供在地服務,直接掌握客戶需求,也發掘新客戶,因為除了台灣製鞋廠之外,越南還有很多外商工廠都用得到熱熔膠。

誠泰科技為環保型熱熔膠及防水材料專業製造商,成立初期,生產熱熔膠產品,在 1990 年跨入自黏式防水膜領域,目前熱熔膠年產能達 1.6 萬噸,生產據點包括中國廣東中山、台灣高雄路竹及高科廠,並根據產品需求,就近提供兩岸客戶技術服務與產品,舉凡 IKEA、愛迪達、青島啤酒、統一企業等國際知名企業皆為客戶。

誠泰總經理蘇忠仁指出,熱熔膠不需水或油當溶劑,而是靠熱熔,因此熔點控制相當重要,做為足球鞋後踵材黏著劑,不但要考慮鞋穿到不同地點有不同溫度,也要考慮鞋丟進洗衣機裡,用洗衣粉洗會不會影響熱熔膠的穩定度,所以當初研發足球鞋後踵材黏著劑配方時,下了很大工夫,結果各大品牌運動鞋採用後都有很好的反映。

蘇忠仁再以熱熔膠黏貼啤酒紙箱為例,中國華北與華中的氣候就有明顯差異,在兩地裝啤的酒紙箱,黏著採用的熱熔膠要適應截然不同的溫度。

誠泰目前產品銷售區域分布則以中國為主,服務據點跨足各省,能充分提供大型消費品牌商旗下各子公司服務,並已於印度、印尼設立銷售據點,就近服務當地客戶,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越南增設銷售據點,以供應當地鞋材廠商為主,完成海外布局。

誠泰表示,熱熔膠產品占營收比重約 95%,藉自動化設備直接塗布,且相較於目前使用最廣泛的溶劑型接著劑,熱熔膠生產過程不產生汙染,不但合乎環保需求,適合自動化快速生產,可提高使用者生產效率,並符合嚴格環保及有害物質規定。

此外,自黏式防水膜產品占誠泰營收比重為 5% 左右,屬結構式防水的產品,主要用途在於阻隔水分進入建築物的結構要素,如屋頂、基礎牆、地基等,以及封閉空間等,因具備品質佳、易施工、低汙染特性,可應用於捷運工程、鐵路地下化工程、大樓及小木屋等建築物防水工程,也因此獲得北捷、高捷與台鐵等單位青睞,運用於相關單位重要工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