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3700孩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德天主教會道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德國天主教會今天向遭到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道歉,教會最高層樞機主教並說,這些加害人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樞機主教馬克斯(Reinhard Marx)說,對於數十年來破壞信任的性侵行為、教會幹部犯下的罪行、及那麼多人輕忽了那麼久等等,他深感羞愧。

德國主教會議發布毫不留情的報告顯示,德國在 1946 年至 2014 年間,將近有 3700 名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其中大多數是男孩。

撰寫報告的作者說,然而這個數字「只是冰山一角」,真實的規模大多了。

馬克斯說:「我必須十分明確地說,性侵是犯罪,有罪的人必須受到懲罰。」

「對於所有錯誤和所有痛苦,身為德國主教會議主席,我道歉。我並以個人名義道歉。」

他在記者會上強調:「面對這些事件及其後果,我們還沒完,這才要開始。」

負責孩童性侵害問題的獨立專員羅里格(Johannes-Wilhelm Roerig)建議政府介入,進一步釐清罪行,以及確保被害人可取得教會檔案和補償。

他對「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說,政府「有責任保護所有孩童,包括受教會照顧的那些孩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