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都網球公開賽 曾俊欣首輪硬拚3盤惜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青少年世界球王曾俊欣,今在成都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先盛後衰,以 6 比 3、3 比 6、4 比 6 不敵美國好手佛利茲(Taylor Harry Fritz),首輪止步。

總獎金 118 萬 3360 美元(約新台幣 3660 萬)的成都公開賽好手雲集,包括世界排名 13 的義大利名將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以及南韓新生代好手鄭泫等人都有參賽,曾俊欣持外卡直接晉級會內,可惜首輪就碰上世界排名 62 的美國好手佛利茲。

由於曾俊欣 10 月就將前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青年奧運,因此這一役也是他備戰青奧前的熱身賽。首盤他和對手一路僵持,在第 5 局順利保發後,連保帶破一口氣連拿 3 局,取得 5 比 2 大幅領先,最後先以 6 比 3 拿下。

可惜第 2 盤開始,對手展開強力反攻,曾俊欣開局連丟2個發球局,陷入 0 比 4 落後,就算第 5 局他成功回破對手發球局開胡,卻沒能動搖對手,接下來雙方互保發球局,曾俊欣以 3 比 6 丟掉第 2 盤,比賽回到原點。

決勝盤兩人一路拉鋸,前 4 局以 2 比 2 打平,關鍵第 5 盤曾俊欣被逼出 2 個破發點,他沒能化解危機,丟掉寶貴的發球局,也陷入落後。

第6局曾俊欣試圖反撲,也成功逼出對手 1 個破發點,可惜沒能掌握機會一舉扳平,對手有驚無險保發後獲得喘息機會,接下來雙方一路互保發球局,曾俊欣最後以 4 比 6 吞敗出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