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幸福路上動畫片 渥太華動畫展得獎呼聲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畫片「幸福路上」在全球各大動畫影展過關斬將,26 日即將揭幕的全球第二大動畫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展」,「幸福路上」得獎呼聲甚高。

這部片已先後拿下 2018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2018 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2018 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8 月底在 2018 首爾國際動畫展拿下最佳長片獎。「幸福路上」還將申報角逐第 91 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導演宋欣穎 23 日先在多倫多一場罕見結合猶太及台灣社區人士的國際影展及藝術展中,暢談她的首部動畫長片「幸福路上」的拍片心得,成功展現好電影跨越種族界線的強大威力,就連當地猶太人也感同身受地在觀影時掉下淚來。

「幸福路上」動畫片是宋欣穎帶有自傳色彩的動畫片,她透過台灣小女孩林淑琪成長中的悲傷喜樂,回顧台灣歷史記憶。宋欣穎說,她打算透過「幸福路上」主人翁林淑琪,拍出台灣版的「櫻桃小丸子」故事。

宋欣穎表示,用動畫形式來拍攝「幸福路上」這部談論成長、跨越台灣關鍵年代的影片,是因為動畫可以同時呈現真實和幻想、過去和現在,而「成長,是個很殘酷和黑暗的東西,用動畫來拍攝,比較有童話的感覺,比較有距離、也比較能接受」。

她承認動畫有很強的穿透力,可以穿透不同國籍和年紀;「幸福路上」正以事實來證明此事,它不但已在40多個國家上映,更打入全球動畫界最大的兩大影展: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和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展。

宋欣穎說,10 年前她在芝加哥唸電影導演時,目睹描述伊朗女孩成長經歷的動畫片「茉莉人生」拿下多項影展獎項,當時她就想:「我在台灣長大的經驗和故事比這個精彩,也可以拍成電影。」

宋欣穎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很高興「幸福路上」能參加渥太華動畫影展,希望能有很好的宣傳,進而找到北美地區發行商,取得更多國際合作,帶回台灣很好的戰果。

宋欣穎也透露,她手上目前有一些拍片計畫在進行,其中,提供網路隨選串流服務的 Netflix 公司已與她接洽拍片。

「幸福路上」主要配音包括桂綸鎂、陳博正、廖慧珍、魏德聖等,影片已於今年 1 月 5 日於台灣上映。北美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渥太華國際動畫展即將於 26 日至 30 日舉行,「幸福路上」是 7 部入圍主題影片之一。

這部片稍早在全球第一大動畫影展「安錫動畫影展」入選非競賽單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