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潭美颱風侵台機率低 專家:威脅程度待觀察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 24 號颱風潭美 28 日最接近台灣,直接侵台機率低,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提醒,儘管潭美颱風登陸台灣機率低,但是對台灣威脅的程度仍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 24 號颱風潭美今天上午 8 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 880 公里的海面上,正向北北西緩慢移動,強度為強烈颱風,預計 28、29 日最接近台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明兩天北方的太平洋高壓減弱,導引氣流變慢,潭美颱風移速減慢,路徑偏西北轉北,之後太平洋高壓又略增強,導引氣流再轉回東南風、潭美颱風轉向西北、並略加速,將通過宮古、石垣島附近海面,逐漸接近西風帶。

他提醒,颱風路徑經台灣東側北轉的機率最高,登陸台灣的機率降低,但由於途徑中經多次的環流變化,路徑不確定性仍大,各國模擬的誤差範圍仍未脫離台灣,因此仍應持續觀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