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大選 左派候選人聲勢後來居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ristianluiz18

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巴西總統大選左派工黨籍總統候選人哈達德聲勢逐步上升,並且可能在第 2 輪投票時,打敗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

根據民調公司 Ibope 所作最新民調,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第 1 輪投票的支持率仍以 28% 領先各候選人,但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獲得 22% 支持,已較上週所作的調查提升 3 個百分點。

若第 1 輪無人過半必須進入第 2 輪時,最新民調顯示,屆時哈達德有 43% 支持率,而波索納洛卻僅 37%;上週 Ibope 的民調,兩人在第 2 輪各獲 40% 支持率平分秋色。

目前民調排名第 1 的自由社會黨候選人波索納洛,9 月初遭左派分子刺傷後即住院療養,未再出席競選活動。曾是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被批評者指為種族主義、歧視女性及反對同性戀者。

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收賄判刑 12 年入獄,巴西選舉法院剝奪他的參選資格後,工黨即提名哈達德接替。巴西總統大選將於 10 月 7 日進行首輪投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