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應交代新疆遭拘留穆斯林現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大規模鎮壓」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估計有 100 萬人因此遭整肅,中國應坦白交代這些穆斯林的現況。

北京以掃蕩伊斯蘭極端主義和分離主義勢力為由,對新疆所有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嚴加管控。但批評人士說,這類行動恐怕會讓少數民族對北京當局的敵意升高,讓當地的分離主義思想更加熾烈。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的最新報告,內容包含被關在新疆再教育營的人所提供的證詞。報告指出,北京展開「經過強化的政府掃蕩行動,包括大規模拘留、侵入式監控、政治教化和強迫式文化同化」。

報告還說,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因違反不准蓄鬍、穿著伊斯蘭傳統服飾,以及持有未獲當局許可的可蘭經等禁令,而遭到懲罰。

聯合國(UN)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8 月曾發布報告披露,多達 100 萬人被關在新疆的拘留營內,其中許多人只是犯了輕罪,例如和國外的家人聯絡,或是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伊斯蘭教節慶祝語等。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分部主任林偉(Nicholas Bequelin)在聲明中表示:「這個(鎖定新疆少數民族的)大規模鎮壓行動,已拆散數以十萬計的家庭。這些民眾都極渴望知道心愛家人的遭遇,現在該是中國當局給他們答案的時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