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民調造神?柯文哲:才60.5%哪算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攻防不斷,日前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公布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柯文哲的施政表現,有 60.5% 的民眾感到滿意與非常滿意,不滿意與非常不滿意的民眾則占 28.3%,丁守中痛批是「造神」,姚文智也認為「粉飾太平」。今(23 日)柯文哲出席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前受訪時表示:「這很奇怪,滿意度 60.5% 就叫做造神?如果要造神,我就寫 92% 或 95%,這才是造神吧?」

有記者詢問,如何看待對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說姚文智拖累蘇貞昌一事,柯文哲則閃避回覆,表示:「你應該去問林濁水,怎麼問我?台灣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每個人都發表他的意見,我們聽一聽,不見得人家講的我一定要評論,何必把人生搞得這麼痛苦,大家快樂一點好不好?」

柯文哲在美堤河濱公園繪製台北市 Logo。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沒簽認同卡也幫忙站台

年底九合一選舉競爭越演激烈,不少參選人都想找柯文哲拉抬聲勢,為此柯文哲推出「認同卡」,強調要先認同他的政治理念才能同台。但日前柯文哲為沒有簽認同卡、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助選,遭外界質疑為何願意幫忙站台?柯文哲表示:「我跟徐欣瑩認識超過 15 年以上,人與人之間還有朋友關係。」

柯文哲也再次重申,認同卡不是唯一標準,這張卡是他們的政治價值與政治主張,當時主要目的還是宣傳廣告,把他們台北過去四年做的東西做個廣告。他又說:「政治上不見得要百分百贊同,當時是說完全不認識的人要來找我,總是要讓他有個標準。而人活在世界上,總有親戚朋友或同個教會的。」

林飛帆投書批兩岸一家親

除了替哪些黨派與參選人站台外,柯文哲與時代力量之間的互動,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現場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林飛帆投書「外交家」雜誌網站,批評柯文哲上任不久後支持的「兩岸一家親」,可能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一事。

「兩岸本來就是互相攻防,有各自意見,所以每個人講的,我每次聽一聽,我也是尊重。」柯文哲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多元社會,有各種意見,他認為台灣在整個社會制度上優於中國,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每個人可以發表他的想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對於中央政策,柯文哲似乎感到不太滿意,他繼續說道,自己是以務實跟對話的態度來處理問題,不能『務虛』或欺騙的手段來處理所面對的困難。你不能一邊取消徵兵制,然後一邊降低國防經費,又喊台獨,這不負責任。有時候,國家還是要面對實際問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政策跟目標方向不能互相矛盾。

有記者追問柯文哲,時代力量出來批評您,但黃靜瑩為何替時代力量參選人黃郁芬站台,究竟您現在與時代力量的關係如何?柯文哲解釋道:「還是那句話,你的一百件主張,我不見得要跟你百分百相同,我可能支持 90 件,有 10 件不贊同。在英文這叫做 spectrum(光譜),從統計分析看得很清楚,在支持時代力量的人當中,有超過 70% 支持柯文哲,本來就有很高的 overlap(重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