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節連假次日 國5午後北上料塞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 2 天,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 5 號南下及北上都可能塞車,尤其北上路段可能從中午 12 時塞到晚上 10 時,行車時間是平日的 7 倍。

高公局預測,今天國 5 上午 7 時至下午 3 時,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的行車時間是平日的 5 倍;中午 12 時至晚上 10 時,北上頭城(台 9 線礁溪轉運站)至坪林,行車時間是平日的 7 倍。

根據高公局觀測上午 8 時 20 分國道路況即時資訊,國 5 南下車流量較大,車速未達 80 公里,但未出現塞車。

高公局說,今天上午仍有南向的短途旅遊車潮,下午則有首波北返車潮,除國5外,其他國道部分易壅塞路段行車時間約平日 3 或 4 倍。

因應國 5 車流量大,高公局今天上午及下午,在國 5 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 7 時至中午 12 時是南下路段,下午 2 時至晚上 9 時是北上路段。

除國 5 外,高公局預估上午其他壅塞路段,包括:國 1 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 3 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 5 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下午國 1 北上的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 3 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 6 西向的舊正至霧峰系統也可能塞車。

今天 0 至 5 時國道暫停收費,國 3 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 8 折收費;其他管制措施還包括:全天封閉國 1 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及國 1 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 3 竹南北上入口,另有匝道儀控及開放路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