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碧雲禪寺被當統戰基地 姚文智:當選台北市長就禁五星旗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百里侯之戰選情緊張,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近日行程滿滿,早上出席楊偉中追思會,下午則是趕場掃街。姚文智談及建商魏明仁利用彰化碧雲禪寺做為統戰基地,針對此舉他說出重話,若是當選台北市長,絕不允許中國五星旗在台北市飄揚。

建商魏明仁取得彰化縣二水鄉的碧雲禪寺產權後,將其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做為統派基地,不僅大肆升起五星旗,更稱其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當地民眾檢舉碧雲禪寺部分屬違建,並向彰化縣政府陳情,而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展現強硬態度,於昨(21 日)下午將碧雲禪寺斷水斷電,並宣布中秋節後拆除其中違建。

對此,姚文智受訪時說,他為此行動給予彰化縣政府肯定與掌聲,並進一步表示,中國若不准台灣國旗插在他們的土地上,台灣土地也不應該出現中國國旗。他說:「未來若是當選台北市長,絕不允許中國五星旗在台北市飄揚。」

姚文智提到,過去在立法院曾提案修改《國旗國徽法》,目的在於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他認為,政府應有更明確的措施,不能讓中國國旗肆無忌憚地在街頭叫囂,甚至當作毆打的工具,完全無視法律,這不是言論自由問題,這是國家主權尊嚴的問題。

面對魏明仁以共產黨的名義威脅官員,姚文智則痛批「簡直無法無天」,也呼籲民進黨政府態度必須強硬起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