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節慰勉陸軍234旅 蔡英文肯定救災表現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秋節前夕,蔡英文總統今天(9/21)上午前往嘉義中庄營區,慰勉「陸軍第 10 軍團機步 234 旅」,除肯定國軍救災表現,並強調國軍和臺灣社會同甘苦、共患難,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價值。這樣的國軍就是人民敬重、戰力堅強的國軍。

蔡英文首先聽取「災援簡報」及觀看「 0823 熱帶低壓」救災紀實。隨後也頒發救災部隊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這個禮拜一,一連走訪了 5 支在首都周邊,非常重要的衛戍部隊。實地見證了我們國軍精實的戰力,更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蔡英文說,只要有時間,她都會來部隊看看。現在來到陸軍 10 軍團機步 234 旅,不僅是為了秋節慰勉,也要肯定大家在救災時的表現,感謝大家為了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所做的貢獻。

無論軍種,無論兵科,在前一陣子極端氣候造成的水災中,國軍成為臺灣社會的救災英雄。

救災只是兩個字,但背後是全體國軍的不眠不休,努力執行任務,為辛苦守護的國家社會所流下的汗水,甚至於淚水。你們的努力,我要透過今天的機會,讓全體國人知道。

不管是協助防災和撤離工作,或是災害期間的緊急搶救,以及災後的復原工作,人民一看到國軍,就感到安心。

面對災情,我們一共出動了超過 1 萬 7 千人次的兵力,3 百多部次抽水機,協助抽水量超過 2 億 2 千萬加侖,幫忙撤離了超過 8 百位民眾。

光是我們機步 234 旅,在那段期間內,派出超過 1 千 3 百人次的兵力,60 幾件機具車輛,全力協助受災嚴重的嘉義地區。各位一肩扛起了第一線最困難、最迫切的各項救災工作。

任務辛苦,但是各位絕對可以抬頭挺胸,因為我們的國軍,是貨真價實的臺灣英雄。

我剛剛說的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是國軍弟兄姐妹流汗出力的奮鬥成果。在這些弟兄姊妹辛苦努力的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各位在場的媒體朋友,我就舉 3 個例子來說明。

234 旅、機步 3 營 3 連、李晨毓下士。李下士請起立。

李下士帶領同袍,進入東石鄉港墘國小協助災後復原及校園環境整理,當時學校裡的桌椅、講臺,都因為水災而散落四處,校園裡一片泥濘。但是我們的國軍努力加快腳步,只為了能在返校日之前完成任務。

這段過程非常辛苦,但部隊的弟兄姊妹們,一心只是想讓小朋友踏入校門的那一刻,看見的是他們原來美麗的校園。李下士和他的同袍辦到了,他們讓港墘國小的同學,恢復為原來無憂無慮,而且充滿歡樂的校園天堂。我們謝謝李下士。

另一個例子,是 234 旅、機步 1 營、機步 2 連、黃淑琪上士。黃上士請起立。

黃上士是雲豹甲車的車長,8 月 24 日當天,在完成運送救災物資任務之後,返營的路上,她遇到一位老奶奶抱著發燒的兩歲孫女,著急地流著眼淚,拜託黃上士趕緊載她的孫女去就醫,當時道路淹水,沒有任何車輛能夠通行。

黃上士義不容辭,馬上讓祖孫兩人上車,送抵東石鄉公所的安全點,這時老奶奶紅著眼眶,一直跟黃上士和她的同袍道謝。

黃上士的主要任務是載運物資、運送災民回家,每一次出任務,都能夠幫到民眾。任務雖然辛苦,看到災民和家人團聚的那一刻,看到開心、幸福的表情,我相信,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們要謝謝黃上士。

第 3 個例子,是 234 旅、機步 3 營、1 連的蔡佳臻一兵。請起立。

8 月 23 號,她和弟兄們到災區新港鄉時,即使水已經淹到腰際。他們仍然不畏風雨,向前挺進到災區救援。

她看到一位 70 幾歲,急需到醫院洗腎的老婆婆,無助地躺在床上,她跟弟兄們奮不顧身揹起老婆婆,送老婆婆到醫院。

當他們抵達醫院時,老婆婆跟佳臻道謝,讓她覺得身為軍人,真的很光榮。不只協助老婆婆,那一天,無論雨勢多大,佳臻跟弟兄們,從沒有停止救援的任務。

這 3 位英勇的國軍士官兵並不是特例,我們還有很多國軍之光,這些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這次水災裡,在很多國軍弟兄姐妹們身上看到。今天,讓我們為 3 位國軍之光鼓掌,也為我們自己的光榮鼓掌。

李晨毓下士、黃淑琪上士、蔡佳臻一兵,他們以他們軍人的忠誠、不怕困難的態度投入了這次的水災救災。ㄧ支能救災的部隊,就是一支能打仗的部隊。因為各位的表現,臺灣社會不僅跟國軍緊緊連結,而且也深深感謝大家的付出。

我要強調,我們的國軍,就是要和臺灣社會同甘苦、共患難,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價值。這樣的國軍,就是人民敬重、戰力堅強的國軍。我要再次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也預祝中秋佳節愉快。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