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逾2百國中生腹瀉 桃衛生局:食品中毒

「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一所國中出現 223 名學生疑似吃營養午餐後,出現腹瀉等腸胃道狀況,衛生局今晚表示,經調查後研判為食品中毒事件,已經針對團膳公司進行送驗調查,並要求在本月底前改正。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晚間指出,桃園一所國中昨天傳出有國中生在吃營養午餐後,出現疑似群聚性腹瀉,立刻啟動調查。

衛生局表示,這所國中 8 年級共 16 班、438 人,學生在吃了團膳公司所供應的營養午餐後,從昨天晚間起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截至今天下午,共計有 223 名學生有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侵襲率為 51%。

衛生局指出,目前學生腸胃道症狀皆已改善,初部研判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衛生局已經採集食物檢體,同時對發病學生、團膳公司廚工進行調查。

衛生局也派員前往提供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發現一名廚工的手部有傷口,同時公司內部熟食中心溫度、檢體留樣溫度紀錄未落實,明顯有缺失,已經要求業者在 9 月 28 日前改正完畢,至於學生食品中毒的確切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