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領中國居住證擬限縮公民權 陸委會:先溝通再修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早赴立法院備詢。(芋傳媒記者林詠青攝)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針對中國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行政院表示需要管制,並提出可能必須「某種程度限縮公民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早赴立院備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岸關係條例」相關修法目前還在研議,「最重要的還是要跟社會對話溝通。」

立法院今開議,各部會官員一早陸續簽到,但因國民黨黨團霸占主席台,至上午 10 時 30 分仍無法進行院會報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早受訪時表示,自中國上月 16 日預告開放申請居住證、19 日公布相關法規後,陸委會就一直在積極研議因應措施。

現場有媒體問到「台商說他們犯了什麼錯?」陳明通表示,不應該這樣解釋、看待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對於在中國經商、就學,領有中國居住證的的國人,我們都要有緊密的聯繫。「把政府的政策、想法跟他們溝通。」陳明通強調,新制度的產生、擬定之前,溝通對話其實是最重要的。

對於記者提問是否考慮限縮中國人在台,以作為反擊居住證的方式?陳明通則駁斥:「這是兩碼子的事情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