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又爆大型虛幣竊案 逾18億加密資產遭盜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AmMrRob

日本虛擬貨幣業者 Tech Bureau 今天表示,該公司的伺服器遭駭客入侵,旗下虛幣交易所 Zaif 價值大約 67 億日圓(約新台幣 18.5 億元)的數位貨幣被盜匯至他處。

Tech Bureau 發表聲明說:「我們拒談這起非法入侵事件的細節,因為這是犯罪行為,我們已經要求當局進行調查。」

Tech Bureau 並說,遭竊的虛幣包括比特幣(Bitcoin)、萌奈幣(Monacoin)及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

Tech Bureau 表示:「我們將制定相關措施,讓客戶資產不受駭客行徑影響。」

Tech Bureau 也說,大股東 Fisco Group 將予其財務援助。

日本是虛幣的主要交易中心,據信全國有多達 5 萬家商店可用比特幣交易。

今年稍早,日本虛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駭客入侵,損失價值約 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4 億元)的新經幣(NEM),存取作業被迫暫停。若按市值計算,新經幣是全球第 10 大虛幣。

日本當局因此祭出連串行動打擊網路犯罪,包括勒令兩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暫停交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