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公教兼任公務機關內職務 兼職費每月加500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ttanan23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因應軍公教人員在公務機關內兼任職務的兼職費已 20 年未調整,9 月起兼職費每月調漲新台幣 500 元。

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處長林素安告訴中央社記者,軍公教人員依法兼任公務機關內職務的兼職費已 20 年沒有調整,去年開始陸續蒐集意見,日前行政院已核定「軍公教人員兼職費支給表」,9 月 1 日起兼職費每月調漲500 元,依官等不同,從每月領取 2000 至 3000 元,調漲至 2500 至 3500 元,每月最多領兩份兼職費。

林素安指出,所謂軍公教人員在公務機關內的「兼職」型態,包括兼任公務機關內尚未補人的職務空缺、擔任跨部會會議委員、機關代表等。

林素安表示,若軍公教人員經權責機關核准在公務機關之外兼職,如在政府投資企業兼任官股代表等職務,單一兼任職務的兼職費上限也調漲 500 元,為 8500 元,因最多領取兩份兼職費,總額上限也從 1 萬 6000 元調漲為 1 萬 7000 元;若兼任公司常務董事或常駐監察人,單一兼職費上限為 1 萬 2750 元,兩份兼職費上限 2 萬 5500 元。

對於聯合報報導,此次修改兼職費標準是因為年改,趕在年底大選之前向公務員示好。林素安表示,這與年改沒有關係,因為並非每位公務員都會兼職,且領取兼職費者,也是因為職務關係額外多負擔工作。

另外,聯合報報導指政府正在研議放寬公務員兼職兼差,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也在高雄人事主管會報中表示,年改後應該多為現職人員著想。對此人事行政總處透過新聞稿回應,銓敘部 106 年起就對「公務員服務法」啟動研修作業,人事總處配合蒐集各方意見,目前仍在討論中;至於報導提及施能傑的發言,是媒體拼湊而成,已非當時表達原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