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3連任自民黨總裁 再提盼推動修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順利連任自民黨總裁,除向對手前幹事長石破茂表達敬意並讚揚奮戰到底精神,也再度表示希望推動修憲。

自民黨今天舉行總裁選舉,在 807 張有效票中,安倍拿下 553 票,勝過石破的254票,繼 2012 年及 2015 年後,第 3 度當選總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下午出席黨內兩院議員總會時說,要對石破表達由衷敬意,也要讚揚奮戰到底的精神。

安倍說,因為得到多數同黨議員及黨員等支持,讓他能再度擔負起自民黨總裁的重責大任;雖然自己不夠成熟跟周到,但絕對會全心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安倍說,對遭受各式各樣災害侵襲的災民,政府會竭盡所能讓大家早日重拾往日生活;未來3年將持續因應天候變化及採取防災、減災及強化國土等對策,構築一個令人安心的日本。

他說,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推動修憲。

安倍也不忘呼籲黨員,選戰告終,為了全體國民,從現在起大家應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打造一個新的日本。

另外,石破接受NHK專訪時說,這次選戰顯示自民黨內絕對不是只有一種顏色,不論是在國會議員還是黨員方面,他都得到很多支持,他的責任就是把相關看法反映給執政者。

談到未來是否把目標放在「後安倍時期」,石破說,不知道自己是否合適,但會拚命努力;還沒有獲得大家認同就說自己要選,對國民是很失禮的事,經過這次教訓,接下來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