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安樂涉收中國金援 自稱坦蕩「槍斃我沒關係」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大手筆捐款 1 千萬元台幣給花蓮震災,其中被指控有大量中國金援,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今(20 日)台北地檢署二度傳喚,張安樂在開庭前受訪表示,金錢來源都很正常,自己絕對是「坦蕩蕩」,更怒嗆:「若共產黨願意捐錢給台灣,我願意代勞,槍斃我也沒關係!」

統一促進黨成員現身力挺總裁張安樂。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張安樂強調,花蓮捐款就是從自己在中國的工廠拿出 200 萬元人民幣(約 910 萬元台幣),另有其他中國廠商的贊助;他也透露,曾打算捐給之前抗爭的關廠工人們,但最後卻沒用上,反而被檢察官調查金錢流向,對此,張安樂怒嗆檢察官:「今天我大膽的跟檢察官講,我們是不同的社會,我可以這樣做,那些愛台灣的人誰拿出錢來了?只會把台灣的錢放在口袋裡面拿到美國去,陳水扁是代表,我今天坦蕩蕩!」似乎在宣示自己才是最愛台灣的人。

稱願代勞共產黨捐錢

張安樂還說:「若共產黨願意捐錢給台灣,我願意代勞,槍斃我也沒關係!」同時將矛頭轉向台灣政治人物,批評這些人沒有一個掏錢做公益,更直指民進黨:「你們哪一個人乾淨?」張安樂還劍指蔡英文政府:「這是卑鄙的動作,歷史會給他們最好的裁判,最後歷史會證明誰是正確的。」

庭訊結束後,張安樂受訪時談到,檢察官追問金錢流向後懷疑他涉及《銀行法》,他説:「最先他們想戴我的帽子就是組織犯罪,戴不到就說用《銀行法》。」張安樂更一口咬定是「上面壓力」迫使檢察官用組織犯罪偵辦他,如今查無實證,便質疑他的錢是不是透過地下匯兌來台灣。「這是政治案件用法律手段來完成,我們心裡都有數!」

此外,有媒體問及半島電視台曾報導黑道加入統促黨是為了「漂白」,張安樂則回應:「如果本來是江湖兄弟的背景,要漂白好在台灣安身立命,基本上都會加入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是執政黨,加入民進黨正好跟政客可以掛勾、包工程,大家一起去賺黑錢,出了事還有保護,如果加入統促黨不是自找麻煩嗎?」儼然忘記自己就是竹聯幫的創立元老之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