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前夕送暖 飯店業者赴敬老院烤肉同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節將至,有飯店業者在中秋節前到敬老院烤肉和長輩同歡,還有業者捐上百個烤肉架給育幼院童,盼讓弱勢孩童和老人也能感受中秋團圓的溫暖。

月圓人團圓,烤肉是台灣人在中秋節期間最愛的活動,為了讓居住在敬老院的年長者也能夠感受中秋節團圓的溫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昨天晚間造訪位於北投的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和院內百名長者聯歡烤肉。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銷公關副理馬慧錡今天表示,浩然敬老院為台北市提供老人安養服務的安養機構,主要收容65 歲以上孤苦無依的年長者,為了讓長輩們感受中秋節烤肉樂趣,館內同仁準備了烤肉、點心等佳餚,活動現場笑聲不斷,許多長輩臉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

另外,也有烤肉架業者透過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捐出 200 個來自丹麥的環保烤肉架給全台 16 家育幼院,CasusGrill 台灣品牌總監彭日廷透過新聞稿指出,希望透過讓院童一起動手組裝烤肉架,感受彼此互相幫助,一起完成烤肉心願的感動,在建立成就感的同時也傳達烤肉兼顧環保的觀念。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說,現代社會正面臨教養子女缺失功能的危機,全台有超過4000 個孩子沒有辦法和家人團聚,這次是首次有業者和孩子們分享烤肉架,希望讓這些處境弱勢的孩子理解「自己和其他人沒有不一樣」,在成長過程中擁有和多數人一樣的經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