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麥當勞員工 發動反性騷擾跨州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抗議職場性騷擾層出不窮,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的員工,決定明天中午用餐高峰期間,發動美國首次反性騷擾跨州罷工,全美 10 個城市群起響應。

網路媒體 Vox 報導,由全美各地麥當勞員工組成的「女性委員會」(Women’s Committees)經投票決定罷工,以施壓管理階層須採取更嚴謹的措施遏止職場性騷擾。

由於這次的罷工與「#我也是」(#Me Too)相呼應,響應罷工的 10 個主要城市橫跨全美,包括芝加哥、杜然(Durham)、堪薩斯、洛杉磯、邁阿密、密爾瓦基、紐奧良、奧蘭多、舊金山及聖路易,堪稱是美國首個為反制性騷擾而發動的跨州罷工。

不堪被騷擾的麥當勞女性員工指出,她們受夠了上司在工作環境中的逾矩行為,向管理階層反應常常被忽略不受重視。

勞工團體「爭取 15 美元」(Fight for $15),以及反職場性騷擾的「時間到了法律保護基金會」(Time’s Up Legal Defense Fund),5 月曾向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提告,控訴麥當勞。

勞方律師代表卡爾森(Mary Joyce Carlson)說,麥當勞必須採取更強硬處置,「我們沒看到情況有所改變,不管他們有什麼政策都無效」。

不過麥當勞指出,防範性騷擾,公司方面訂定規範,投入許多努力,相信各分店執行且落實相關政策。

另據 2016 年「哈特研究協會」(Hart Research Associates)的調查顯示,42% 速食業的從業女性曾經歷性騷擾卻只能默默承受,因她們無法承受工作不保的結果。更有 21% 的女性坦承,向上級反應被性騷擾後下場更慘,包括班表被改、工作分量增加,甚至加薪沒指望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