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收容難民人數探新低 遭批揚棄人道價值

圖片來源:聯合國難民署網頁

美國 10 月起新財政年度的難民收容人數上限,將從原本的 4 萬 5000 人縮減到 3 萬人,人權團體認為,這不只背棄人道價值,對逃離家園的難民而言是一種政治攻擊。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宣布,難民收容人數大幅下調,意味新年度的難民收容人數將成美國難民法 1980 年通過以來,收容人數最低的一年。

大幅削減難民收容人數是川普全面壓縮移民空間的一環,這個數字只比前總統歐巴馬 2017 年財政年度設定的 11 萬難民收容人數 1/4 略多一些。

在本財政年度結束前 2 週,截至 14 日為止的國務院資料顯示,美國只允許 2 萬 825 難民入境,不到今年上限 4 萬 5000 人的一半。

關注難民議題的倡議團體「人權至上」(Human Rights First)代表奎格利(Jennifer Quigley)聲明表示:「面對史上最嚴重難民危機,今天宣布的內容…是對人道價值的可恥退棄。」

美國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難民專家梅斯(Ryan Mace)呼籲國會在敲定 2019 年財政年度撥款法案時,反對這項決定。

梅斯說:「川普政府正拋棄美國對難民的承諾。今天宣布的內容正是對那些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們再一次不容否認的政治攻擊。」

儘管收容人數大幅減少 1/3,蓬佩奧強調,考量對難民的其他援助,美國仍是全球付出最多的國家。

蓬佩奧指出,難民收容人數不該是美國人道主義措施的唯一檢視標準,必須考慮美國提供的許多其他形式保護與援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