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首列氫動力列車 德國亮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德國今天推出全球首列氫動力列車,意味著推動以較昂貴但更環保的科技,挑戰製造汙染的既有柴油列車行動已經展開。

由法國高速列車 TGV 製造商阿爾斯通集團(Alstom)打造的兩列亮藍色 Coradia iLint 列車,已開始在德國北部的庫克斯港(Cuxhaven)、不來梅港(Bremerhaven)、布雷默弗德(Bremervoerde)和布克斯特胡德(Buxtehude)等城鎮間,長達 100 公里的路線行駛,這個路線通常由柴油列車行駛。

阿爾斯通執行長普帕爾-拉法齊(Henri Poupart-Lafarge)在布雷默弗德的揭幕儀式中表示:「全球首列氫動力列車即將進入商業運轉服務,並準備進入連續生產。」列車將在布雷默弗德注入氫氣加載動力。

阿爾斯通表示,該公司擬於 2021 年前再運交 14 列這種零排放的列車給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德國其他地方政府也深感興趣。

Coradia iLint 列車每次注滿氫氣動力可行駛約 1000 公里,里程數和柴油列車差不多。

阿爾斯通期盼這項更環保、更安靜的科技,可以取代非電氣化鐵路路線的柴油列車,對於不少忙著對抗空氣汙染的德國城市來說,很有吸引力。

阿爾斯通專案經理史瑞克(Stefan Schrank)表示:「採購氫動力列車當然會比柴油列車更貴,但運行起來卻更便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