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輕畢卡索300多件作品 巴黎奧塞開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alkerssk

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早年兩個關鍵時期的 300 多件作品 18 日起在巴黎開展,畢卡索抵達巴黎後開始朝現代藝術革命性新領域發展,這批作品首度聚集巴黎展出。

巴黎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展出「畢卡索:藍色和玫瑰色時期」,呈現這名年輕藝術家 1900 到 1906 年期間的養成期作品。畢卡索當時在蒙馬特(Montmartre)工作室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有時為取暖而焚燒自己的作品。

這項大展與巴黎畢卡索美術館、橘園美術館(Orangerie)及瑞士巴塞爾(Basle)的貝耶勒基金會(Beyeler Foundation)共同策劃,明年初移師貝勒耶基金會展出。

策展人借展作品來自巴塞隆納畢卡索美術館及美國、瑞士、俄羅斯等地機構,鮮少對大眾公開的私人收藏也特別出借作品。

展覽包括約 80 幅油畫和 150 幅素描,都是畢卡索 20 歲出頭時的作品,及幾件雕塑,和其他藝術家筆下的畢卡索畫像。

奧塞美術館長戴卡赫(Laurence des Cars)說:「這是法國首次展出受到藝術史學家忽略的一個時期,提供重新評估早期畢卡索的機會。」

1900 年 10 月,18 歲的畢卡索抵達當時還是火車站的奧塞美術館,代表西班牙到巴黎參加世界博覽會,是大展選擇在此展出的理由。

戴卡赫說:「這項展覽只能在這裡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