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凸顯高雄為新南向基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25 日登場,來自 25 國 65 個城市 120 多名代表將齊聚高雄,來訪城市重量級代表有 16 人來自新南向國家,凸顯高雄作為台灣新南向基地的地位。

這次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25 日至 27 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許立明今天出席活動記者會致詞說,市府為打造港灣城市間交流平台,發起港灣城市議題的國際論壇,成功用城市外交打破邦交國界藩籬,開創台灣外交活路。

許立明指出,高雄做為新南向基地,以更貼近亞洲的國際視角提供多元城市轉型策略和治理經驗,期盼透過港灣城市經驗交流,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許立明感謝高雄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高雄餐旅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大學等 7 所大學的 333 名志工,提供大會 10 種外語翻譯等服務,並指從 2009 年高雄世運以來,志工一直是高雄最美的風景,志工的熱情參與,讓高雄變得不一樣。

許立明說,今年參加論壇的城市有 65 個,較上屆增加 16 個,連續參加兩屆的城市近 2 成,全球港灣城市對論壇的支持,可見一斑。這次來訪城市代表有 16 人來自新南向國家,凸顯高雄作為台灣新南向基地的地位。

高市府 2016 年舉辦第一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建立港灣城市交流平台,今年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聚焦新創與青創、會展與觀光、海洋新經濟、智慧新城市、永續綠環境 5 大議題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