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P稱「拆房蓋房是我們強項」 找小野任競選幹事互補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2014 年選舉前夕,柯文哲喊出「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的口號,今年又再複製同一概念,邀請文化界的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 日)表示:「拆房子蓋房子是我們的強項,但牽涉到形而上的文化,找小野來是很好的互補。」

水源整宅都市更新駐地工作站於今正式揭牌成立,由台北市政府捐助成立的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將協助居民,推動水源二、三期的都更計畫。有記者提問,在年底選戰之前完成此事,是否有利於選情?柯文哲澄清說:「這是我們按照原來的行程走,照每天市政在做事,沒有特別去跑,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選舉。」

不過,柯文哲在出席「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駐點服務站」開幕儀式時,水源路二三期整宅都更會理事長范秀華頻頻替他助選,甚至支持他參與總統大選。民眾也熱烈回應范秀華,承諾會將年底選票投給柯文哲,現場宛如柯文哲的造勢場合。

都更理事長挺柯選總統

對於現場民眾的熱情,柯文哲於開幕後表示:「他們不是對我感到熱情,而是對都更感到非常迫切。到裡面去看,爛得一塌糊塗,要趕快都更。」有媒體追問,如何看待水源路二三期整宅都更會理事長范秀華支持他選總統一事,柯文哲回應:「沒有,不要想太多。」

但柯文哲的高人氣似乎造成台北市議員的困擾。稍早,台北市市場處為了讓柯文哲能夠參與光復市場的開幕儀式,將時間提前半小時,卻不小心忘記通知該選區議員,導致部分議員抵達現場,才發現活動已經結束,因此感到不滿,向柯文哲攔路陳情。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他們不對,是他們的行政疏失,一定會跟議員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水源路二三期整宅工作站的揭牌儀式。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讚小野當過華視總經理

柯文哲今年複製上屆選舉的「文化」概念,邀請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柯文哲表示:「小野是很好的人選,他是作家,也當過中影的電影企劃,還做過華視總經理,對於文化界的實際操作也很熟悉。我與小野也有點私人關係,小野當過我的老師,他是我大一的生物學助教。」

針對小野是否能制衡「激烈的競選團隊」,柯文哲表示,競選辦公室只有 30 個人,也是辦辦小活動,競選連任的重心大部分還是市政,所以小野不用實際去參與競選活動,主要是政策文化方向去決定。柯文哲也對小野充滿信心:「他當過華視總經理,可以幹那位置的沒有幾人。」

柯文哲出席「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駐點服務站」。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