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圍新文學獎 村上春樹辭謝提名

村上春樹 2009 年在耶路撒冷接受頒獎 /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諾貝爾文學獎今年因醜聞暫停頒發,相關人士創設僅限一屆的新文學獎,包括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等人入圍決選。但今天傳出村上為避免媒體關注、專心寫作,已向主辦單位辭謝提名。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捲入性醜聞疑雲,今年的文學獎暫停頒發後,瑞典作家等相關人士共同設立「新學院」(The New Academy)創設新文學獎,決選名單日前出爐,包括村上春樹與科幻作家尼爾.蓋曼(Neil Gaiman)等4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村上以「專注寫作」為由,已向新學院辭謝入圍。新學院官網指出,村上對入圍決選名單表示感謝的同時,也表達了為專注寫作,辭謝入圍。

日本電視台報導,新學院 8 月公布村上等 4 人入圍後,村上以「為避免媒體關注、專心在寫作上」為由,以電子郵件向新學院辭謝提名。

新學院表示,雖然遺憾,但還是尊重村上春樹的決定;新文學獎將於 10 月從剩下的 3 名入圍作家中選出獲獎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