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任務艱難 感謝外交同仁辛勞付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外交工作,是我們國家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外交人員辛勞和付出,代表 2300 萬台灣人民連結國際社會希望期待。

7 月剛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 14 日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蘇啓誠先前擔任駐沖繩那霸辦事處處長,7 月調到大阪。

蔡總統昨天深夜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及 Instagram 貼文指出,「外交工作,是我們國家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

她說,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有許多默默付出的外交人員,他們不分年齡性別、不分離家遠近,每一個關鍵的時刻,都在工作崗位兢兢業業,堅守著台灣的主權和國際地位。因為這些努力,台灣並不孤單。在世界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台灣的存在,都有支持台灣的珍貴友誼。

蔡總統說,「外交同仁的辛勞和付出,代表著 2300 萬台灣人民連結國際社會的希望和期待。謝謝你們。」

蔡總統的貼文也附上一張照片,這是今年 8 月蔡總統過境美國休士頓參訪德州醫學中心(TMC)新創基地,圖中外交工作人員蹲在地上,仔細研究舞台場地佈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