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0年老菸槍得肺病 醫生打賭善誘戒菸成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顧姓老翁抽菸 40 多年,之前突然嗆咳掛急診住院,檢查發現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醫師勸老翁戒菸並打賭「你如果戒菸,我桌子給你拆」,顧翁考量身體健康,成功戒菸 1 年 7 個月。

一名住在埔里鎮的 67 歲顧姓老翁抽菸 40 多年,最多一天要抽 2 包菸,某天與朋友聚會突然嗆咳、身體不適而掛急診並住院治療,經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胸腔內科醫師林青沅診斷,發現顧翁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發作,建議戒菸才能維護健康。

突然發病讓顧翁嚇一大跳,考量身體健康加上家人鼓勵,讓 40 多年老菸槍決定戒菸。下定決心前,林青沅還半開玩笑與顧翁打賭說:「你如果戒菸,我桌子給你拆」,顧翁不甘示弱回應:「我如果戒不了,耳朵割下來給你。」

顧翁至今成功戒菸 1 年 7 個月。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今天舉辦慢性阻塞性肺病暨菸害防制法宣導,顧翁以親身經驗鼓勵戒菸,看到顧翁戒菸成功,林青沅開玩笑說:「好險你沒有真來拆我的桌子。」

另一名游姓病患則到場獻花感謝林青沅細心檢查,及早發現罹患肺腺癌,經轉診台中榮總治療,目前病情控制佳;宣導活動透過健康講座及闖關遊戲,邀民眾了解菸害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如何危害肺部健康。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長徐慰慈說,醫院設有二代戒菸門診服務,另有戒菸衛教護理師可供民眾衛教諮詢戒菸,及強化戒菸服務品質,若民眾有戒菸需求,可到醫院門診洽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