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田機場發現未爆彈 疑跟過去抗爭有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haraoh_EZYPT

日本成田機場今天凌晨發現疑似未爆彈,造成一條跑道封閉近 3 小時,在未爆彈移除後重新恢復起降。機場所在地的千葉縣警方初步研判,未爆彈可能是過去抗爭活動所遺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警方指出,被發現的未爆彈疑似在「成田機場問題」發生時,反對興建機場人士在抗爭中使用的迫擊砲彈,警方正進一步確認。

負責機場營運的成田機場公司表示,日本時間凌晨 3 時 30 分左右,在 A 跑道北端附近施工的業者,通報發現疑似未爆彈。成田機場公司獲報後,在清晨 5 時 30 分先封閉 A 跑道,之後由警方完成移除未爆彈作業,跑道也在上午 8 時 20 分重新恢復起降。

在跑道封閉期間,有一班國際線航班轉降至南韓仁川機場,但因為 B 跑道未受影響,所以沒有為成田機場起降航班帶來太大影響。

報導指出,反對興建機場人士最後一次在成田機場使用迫擊砲彈,是 2008 年 3 月的事,當時反對人士朝機場發射 2 枚,其中一枚並未找到。

準備搭機出國的 20 多歲日本女性說,看到新聞很吃驚,也擔心自己要搭的航班是否正常起飛;她不太清楚「成田機場問題」,沒想到日本會有這種問題。同樣等待出國的 60 多歲日本男性說,一直以為「成田機場問題」是過去的事了,真是令人吃驚。

「成田機場問題」是當初要興建機場時,預定地內的部分住戶拒絕搬遷,當地農民從 1967 年起與相關反對人士組成同盟,阻止成田機場興建工程,之後發生許多抗爭活動,甚至有警察在衝突中死亡、反對人士自殺等情況。

由於抗爭衝突不斷,成田機場從 1978 年完工啟用後,要進入機場的人車都需要接受安檢,一直到 2015 年才廢除安檢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