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博維安 中市府添購無線電通訊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國105年1月成立「Go Go搜救犬隊」,今年2月培訓完成、投入搜救工作,近日也強化搜救犬訓練,將應用在園區民眾失聯協尋勤務上。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為了花博的消防維安,更新災難現場通信等消防設備,採購頭骨式無線電通訊輔助設備,結合藍芽及無線電,有助提升救災安全,穿著輕巧的救助服可讓消防員行動更靈活。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11 月登場,為了花博園區的消防維安,市府消防局編列預算更新災難現場通信等消防設備,有媒體報導「頭骨式通訊輔助設備」使用不便,以及採購沒有防火功能的衣服。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穿戴重達 21 公斤的消防服裝,在市議會進行業務質詢,他氣喘吁吁表示,打火兄弟用生命維護市民財產安全,通訊設備、防護配備對消防人員相當重要,市府應補齊所有設備,讓打火英雄無後顧之憂。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消防員在災害現場要戴頭盔、穿著消防衣,過去手拿無線電對講機不利救災,現改採頭骨式無線電通訊輔助設備,結合藍芽及無線電有助提升救災安全。

蕭煥章指出,「消防衣」具有防焰、耐火性,3 年更換一次,但過去消防員不管任何勤務,都穿「消防衣」,反而影響救災的效能與移動。

他說,因應花博園區的消防維安性質,兼顧消防員的行動力及靈活性,採購的是「救助服」,衣著輕巧、耐磨,可用於地震、房屋損毀以及墜樓的狀況,提升救災成效。(編輯:陳俊碩)1070912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