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ECD:半數以上巴西成年人 沒高中學歷

圖片來源:pixabay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布的「看教育」報告指出,巴西年齡介於 25 歲至 64 歲的成年人,有 52% 沒有高中畢業;而人民的教育水準低,往往與收入不平等有關。

根據 OECD 的報告,巴西是 46 個受評比國家中,收入不平等第 2 嚴重的國家,僅次於哥斯大黎加。

巴西沒有高中畢業的人數比例是 OECD 平均的逾一倍,哥斯大黎加與墨西哥的指數更高,分別達 60% 和 62%。

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表現都比巴西好,如阿根廷有 39% 年齡介於 25 歲至 64 歲的成年人沒有高中畢業,智利的比例為 35%,哥倫比亞 46%。

OECD 指出,沒有高中畢業的人在職場遭遇到的困難,不僅薪資較低,其認知效率、記憶力、行動技能和注意力等,也遠低於擁有高中以上學歷的人。

OECD 還指出,在巴西教育機構就讀的 14 歲以上學生人數相對較少,只有 69% 年齡介於 15 歲至 19 歲和 29% 年齡介於 20 歲至 24 歲的年輕人有上學校;OECD 國家的平均指數分別為 85% 和 42%。

根據報告,儘管巴西投資國內生產毛額(GDP)約 5% 在教育,高於 OECD 國家平均的 4.5%,對每位學生,尤其是基礎教育學生的支出,每年僅達 3800 美元,不及 OECD 國家的一半。

巴西政府對公立高等教育機構學生的支出則達 1 萬 4300 美元,略低於 OECD 國家平均的 1 萬 5700 美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