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氣候會議 開發中國家指控富國行事拖拉

圖片來源:pixabay

開發中國家昨天在緊急氣候會談上抨擊美國和美方盟國,指控這些全球最富裕的國家在力防全球暖化失控的協定落實上拖拖拉拉。

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在泰國曼谷結束討論,這次會議目的在於為各國落實 2015 年就因應氣候變遷通過的歷史性「巴黎協定」(Paris Accord),制定完整的規範書。

不過對於如何資助抑制氣候變遷行動及如何匯報各自的貢獻等關鍵議題,會談中未能達成共識。

部分地球上最窮困和最小國家的代表在最後一天的峰會中說,美國和其他西方經濟體未能遵守他們的環保支出承諾。

小島國家聯盟談判代表阿布杜拉(Amjad Abdulla)說:「已開發國家要為歷史上絕大多數的排放負責,許多國家燃燒化石燃料,變得非常有錢。」

他還說:「然而,我們卻面臨毀滅性的氣候衝擊。」而且到了年底,巴黎協定未能有所進展的話,「我們當中有些國家可能因海平面上升而永遠消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