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台北市長選舉關鍵在姚文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台北市長選舉關鍵在姚文智,有沒有搞錯?

沒有。

因為台北市長選舉關鍵在,姚文智在接近選舉的時候,民調多少?因為丁守中的民調變化不大,但是柯文哲和姚文智的民調,會起伏很大,而且是相互消長。

柯文哲前一陣子去看了李登輝,預計星期四又要去看陳水扁,代表姚文智的票在綠營漸漸回籠,柯文哲有極大的危機感。

柯文哲會去看李登輝,又會去看陳水扁,代表柯文哲在藍營的票,不是太多,他不怕痛恨李登輝和陳水扁的人不投票給他,因為他知道,他的票藍營的比例,比綠營的少得多。

而由於小英表態,姚人多入駐姚文智總部,民進黨認真起來,所以柯文哲抬出李登輝不夠,還要拉陳水扁來背書。

其實只要姚文智和柯文哲的民調相差在 10% 以內,柯文哲一定落選,因為如果二者民調相差 10% 內,則不是丁守中當選,就是姚文智當選。

如果姚文智民調只相差柯文哲 10% 內,那麼很可能柯文哲會被棄保,因為柯文哲目前的高民調,很大的成份,是因為很多人認為姚文智沒有希望,所以中間選民支持柯文哲,以避免丁守中當選。因為丁守中這幾個月的表現,真是太保守和反動了,簡直是深藍的深藍,完全沒有「棄姚保丁」的空間。

而因為柯文哲毛病太多了,許多人想投柯文哲是不得已的選擇。所以如果姚文智民調上揚,除非犯大錯,不容易再下滑。而這半個月來,姚文智民調有上昇的趨勢。如果姚文智民調上昇,絕對會使柯文哲民調下滑,當下滑到與丁守中相當,柯文哲民調就一瀉千里了。

問題在姚文智沒有給選民知道他有什麼特質和政見,怎麼說服選民,他做得會比柯文哲好。

昨天是永社募款餐會,在民權東路一家飯店舉辦。我的學生,是永社成員,買了餐券邀我參加。該餐會共三十桌,大部分都是綠營的支持者,社民黨的范雲帶著她的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逐桌拜票發名片,姚文智也去了,只坐最前面那一桌,竟不知逐桌握手,找機會表現企圖心和熱情,真是弱爆。

柯文哲的確是有天命,昨天真正大雨只下了一、兩個小時,而且下在假日,這次對手又是藍綠最弱的丁守中和姚文智。

有這麼多缺點和問題的人還連任,真不知怎麼說才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