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鐵路 修復需一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ckwo7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到颱風燕子重創,聯外橋梁嚴重受損。由於橋梁下半部是連結機場與大阪市區的電車鐵軌,目前估計修復需花一個月時間。

關西機場 4 日受到 25 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釀災,因為跑道及建築物淹水等,無法提供機場服務,所以從當天下午起封閉機場。由於第 2 航站及 B 跑道受損輕微,國內線從 7 日復飛,國際線也在 8 日恢復部分航班起降,但要完全恢復正常仍需要一段時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燕子侵襲關西機場時,一艘貨櫃輪被強風吹去撞擊聯外橋梁,造成聯外橋梁南側道路位移毀損,關西機場目前僅北側道路能夠通行,僅供特定車輛進出。

位於聯外橋梁下方 2.5 公尺處,原本是 JR 公司與南海電鐵公司共用的鐵軌,經過橋梁管理公司「新關西國際空港會社」調查,下方鐵道橋也在受撞擊時受損,出現約 50 公分的位移,連帶造成 2 條鐵軌變形,電車線的高架電纜也有損壞。

國土交通省表示,鐵道修復可能要花一個月時間。

在航班部分,負責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說,在關西機場完全恢復正常前,目前可能採取臨時措施,每天分配 40 個航班到大阪伊丹機場起降,再分配 30 個航班到神戶機場。

大阪伊丹機場目前一天最多可以提供 32 個國內線航班起降,已有幾家航空公司希望大阪機場也能營運國際線,及連結成田機場的航班。

關西機場公司表示,會針對這些需求跟相關單位協議,並研究包括國際線在內的航班分配等事項。

根據關西機場官網公布的航班資訊,今天起降的國際線航班約為昨天的 2 倍,達到 29 個;國內線航班也增加到 42 個。

國際線航班包括樂桃航空往返桃園機場與高雄小港機場共 6 個航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